Murphy M

不会拍照,不懂浪漫。wechat:msz19970217
500px:Murphy M
图虫:MurphyM

《风光摄影后期基础》正式出版啦!附签名版链接

Thomas看看世界: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编写,托马斯将自己以前的近百篇教程系统性的整理和修改,形成了《风光摄影后期基础》一书的框架。


与此同时,新书中还添加了很多新的重要内容,比如风光后期各种风格的调色原理、色彩搭配原则、选择并遮住功能等等。


大家可以在京东或者淘宝搜索《风光摄影后期基础》购买本书,进入网址 https://item.jd.com/12321278.html ,可以抢购限量签名版新书。


《风光摄影后期基础》序言

摄影后期处理的思路比技术更重要,掌握完整的知识体系比学习零碎的技术更有效。


因此本书不是各种技术的堆叠,而是一套摄影后期处理的知识体系。


本书不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用的后期处理工具,还展示了当今中西方风光摄影领域最前沿的后期处理技术。


本书不仅教你如何修图,还会告诉你为什么要这么处理,以及这些后期处理方法背后的美学原理是什么。本书由浅入深、从总览到具体,一共分为5部分(即Part 01~Part 05)。


Part 01是我对于摄影的一些思考,包括什么是好照片、摄影作品从哪些角度进行分析、后期处理的度到底在哪里、摄影后期处理中最重要的思想是什么,等等。


摄影后期处理,比技术更重要的是思路。Part 02中会介绍风光摄影常见的修图思路和美学原理,让你明白怎样调色更和谐、如何让照片更通透、作品的层次立体感究竟从何而来等。



从Part 03开始,我们将正式开始学习各种后期处理的工具、操作方法和技术。数码照片后期处理最重要的一步就是RAW文件的处理,此处将详细讲解基本面板、HSL、径向滤镜等Camera Raw和Lightroom中必须了解的处理工具。


RAW处理是打基础,而在Photoshop中的精修则是真正让一张照片脱颖而出的法宝。在Part 04中,我会详细讲解Photoshop中影调调整、色彩调整、精细选区等操作方法,以及图层、蒙版等重要概念。



Part 05进入实战环节,我会用几个例子,详细讲解在Part 01和Part 02中学到的摄影思路,以及Part 03和Part 04中需要掌握的后期处理技术。



当然由于篇幅所限,本书只能细致讲解风光摄影后期知识体系中的基础部分,还有很多内容无法展开。例如,亮度蒙版、景深合成、堆栈等复杂的风光摄影技术就难以详述。


在本丛书的《风光摄影知识体系:后期进阶》一书中,会用几百页的篇幅,更详细地讲述亮度蒙版等高级技巧的相关知识。在《风光摄影知识体系:后期进阶》中,还会介绍光线渲染、云雾渲染、Nik插件调整、多种合成的同时应用等前沿风光摄影后期处理技术。


同时《风光摄影知识体系》系列图书,我还计划编写《风光摄影知识体系:前期拍摄》及《风光摄影知识体系:实战练习》,更加系统地介绍风光摄影前期技术,以及我的很多代表作品的完整拍摄和处理过程。


我的最终目的,是希望能向大家系统性地介绍风光摄影所需要的技术和知识。把各种网站论坛上零碎、难懂、不详细的知识点,整理到一本大学教材一样的系统性书籍中,让大家能够快速上手操作,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实战创作中,拍出让人赞叹不已的风光大片。

《风光摄影后期基础》目录



Part 01 摄影思考


如何快速提高摄影水平 002


摄影学习的4个层次 004


如何评价照片,好照片有哪些特点 012


前期是谱曲,后期是演奏 025


现代风光摄影六大合成技术 028


局部处理是摄影后期的核心思想 044


如何避免将风光片拍成“糖水片” 052




Part 02 美学基础


摄影构图的核心法则 070


曝光、影调与直方图 080


直方图在后期影调调整中的作用 087


学习调色,从认识颜色开始 094


色彩搭配的五大原则 099


什么是通透 120


如何在平面中表现三维空间 129


如何塑造立体感 136


如何让物体更有质感 142


好的作品,要引导观者的视线 147


好照片的秘诀—对比和冲突 157




Part 03 RAW文件处理


认识Lightroom、Bridge与Camera Raw软件 166


照片的存储和管理 172


工作流程中的色域、色彩深度设置 180


Camera Raw操作流程 188


忘记技术矫正会毁了你的照片 189


基本面板中的光与色 212


学会调色,从“HSL/灰度”面板开始 219


调色神器—分离色调 231


局部滤镜与画笔重塑照片光影 240


效果面板 251


基本降噪 263


基本锐化 268


照片输出 280


全景接片技术 283


曝光合成与HDR 295




Part 04 Photoshop精修


图层与蒙版 308


RGB曲线 321


色阶 339


色相/饱和度 346


色彩平衡与可选颜色 348


选区,让后期局部处理无所不能 356


加深、减淡工具 371


色彩断层修复 374


三步锐化法 383




Part 05 实战练兵


Camera Raw暗调图片的后期处理 396


Camera Raw星空照片的后期处理 404


实战通透调色 416


Camera Raw+Photoshop复杂实战案例 429



《风光摄影后期基础》后记

我对摄影后期处理的系统性学习,起源于“高高手”李涛老师的系列教学视频,后来又通过燕儿、云漫、阿刘、木西、半岛雪人等一批极为优秀并乐于分享的华人风光摄影师,逐渐开始了解现代西方大量流行的风光摄影技术和思路。


我的后期处理手法和流程,还深受我的朋友与导师Max Rive, 以及Daniel Kordan、Enrico Fossati、Elia Locardi、Marc Adamus、Alex Noriega、 Michael Shainblum、Ryan Dyar、Ted Gore、Jimmy Mcintyre 等一大批西方优秀风光摄影师的影响。


“极影团队”的其他几位摄影师潘玮 、史飞、史炎冰、姚明来、周游,“摄影笔记” 的宁思潇潇老师,以及图虫网的众多摄影好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也给了我很多帮助。


对这些在我学习摄影的过程中影响过我、帮助过我的前辈和朋友,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感谢。


风光摄影是一条孤独而艰辛的道路,一路走来,离不开我的母亲刘兴兰女士和父亲储忠财先生,以及我的亲人、同学和朋友们的支持。


还有在微信公号、微博、知乎、图虫等社交媒体上,关注我、支持我、鼓励我的每位读者,你们的留言和评论经常让我热泪盈眶,并成为我在追求极致风光摄影的道路上永远进步和前行的动力 !




作者:Thomas看看世界(储卫民)


2018年1月


《风光摄影后期基础》



大家可以在京东或者淘宝搜索《风光摄影后期基础》购买本书,


打开链接  https://item.jd.com/12321278.html ,可以抢购限量签名版新书。



评论

热度(1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